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枣庄专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9月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枣庄专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参加相关活动。

陈平以“砥砺六十年奋进新时代 努力谱写‘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枣庄新篇章”为题作新闻发布。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枣庄建市60周年。6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用奋斗开路、以实干前行、靠拼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城乡面貌取得大改善、人民生活得到大提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赶考路上,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枣庄答卷”。

陈平介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立足枣庄实际,我们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决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进一步做强工业、做优产业、做大城镇,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现代化之路。一是坚持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狠抓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动能转换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协调联动、区域统筹,以“五城同创”为抓手,以“双十镇”建设为引领,以区域突破为重点,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村级集体经济“三年强村计划”,城乡融合构建新格局。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大力实施十大改革攻坚突破,创新实施“揭榜推进”机制,成功创建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市,滕州经济开发区升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山水林田大会战”,深化“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社会大局持续祥和稳定,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

陈平表示,枣庄依靠奋斗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奋斗走向未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枣庄贡献。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锂电产业发展、双招双引、改善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提问。陈平、孙起生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作答,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坦诚回应媒体。

发布会前,现场播放了枣庄市城市宣传片,并举办了枣庄成就展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枣庄特产展示等活动,与会人员参观展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文章关键字: 枣庄 市委 新闻 小康 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