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出台中小微企业信e担试点方案 探索信用融资新模式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现“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目标,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枣庄市出台《中小微企业信e担试点工作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枣庄市以中小微企业为服务主体,以政务大数据为基础,以金融科技为手段,以政策性担保增信为支撑,开展中小微企业信e担试点,建立“银行+担保+政府”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机制。

《方案》以在我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有新增贷款需求、连续正常生产经营在一年以上且信誉良好的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主体。鼓励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试点,试点期间,统一由市级分行或地方法人银行与信用服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以中小微企业大数据信用评级结果作为审贷的主要依据。鼓励合作银行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并建立信e担试点专项额度,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全市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参与试点。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枣庄市融资担保体系成员单位以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评级报告和银行授信批复作为决策依据,为试点企业直接提供担保增信。

企业依托枣庄市“信易贷”地方平台——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线上发布信e担融资需求,并授权信用服务机构采集其信息进行信用评级,同时按照市场化机制自愿选择合作银行及担保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在线评级并将出具的信用评级报告传输给合作银行、担保机构等相关方。通过银行授信审核、担保确认等环节后,银行进行放贷。单户企业授信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限于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枣庄市建立了政府、银行、担保共同合作的中小微企业信e担风险补偿机制,市财政安排3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放至市级财政专户管理,并根据风险补偿实际需要拨付。

文章关键字: 产业 企业 机构 信用 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