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告知承诺制让群众企业办事更便捷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近年来,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市关于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部署要求,以最大限度便民利民为基本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协同联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更为方便,“小城不大、幸福刚好”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简化事前审批7月1日,朱女士到市民中心办理公共场所美容店卫生许可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其签署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后,进行了受理审批现场为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厉主任介绍:通过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前一次告知受理同步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制审批、即时发证事后一次性现场勘验落实承诺制’,将审批办理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

二是坚持精准把握,优化过程服务。近期,枣庄鸿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市民中心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员在审查申请材料时发现,企业工作人员将项目中标通知书遗落在公司。在了解情况后,审批员立即上网对该项目中标信息进行了确认,经报批后对该项目进行了容缺受理。在企业做出补齐中标通知书承诺后,1个小时内就办理了施工许可审批。3天后,该公司项目部经理把中标通知书文本送来了,并为峄城审批速度和服务点赞。

三是坚持协同联动,强化事后监管。建立健全核查工作和诚信管理机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针对“承诺证明”事项的特点,对申请人承诺事项的真实性进行审查。事后落实承诺事项进行全覆盖监督核查(勘验检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依法撤销审批信息并予以从重处罚。

文章关键字: 承诺制 服务局 行政 事项 峄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