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峄城区“三步走”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16

近年来,峄城区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发挥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三步走”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第一步加大“双公示”工作力度,夯实信用建设基础。提高信用信息归集的全面性、实时性和准确性。下发了《关于强化“双公示”信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及建立“双公示”联络员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对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做出明确的规范,通过工作群及通讯录建立了“双公示”联络员制度。更新“双公示”目录,及时调度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提高全区“双公示”数据规模和更新频率。截至目前,已累计上传信用信息21584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10389条,行政处罚信息1578条,水电气等特定信用信息9617条。

第二步提高市场主体信用意识,拓展信用应用范围。推进信用融资工作,激发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向全区106家企业发放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宣传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全国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328家,授信规模达5470万元,为企业发展送去了“及时雨”;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方式,倒逼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印发了《峄城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方案(试行)》,各类信用主体统一划分为诚信守法、轻微失信、一般失信、严重失信四类,根据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进一步细分为七个信用等级对不同等级的信用主体实施差异化监管;协助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依托“信用中国”官方网站,指导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联合区交通局对辖区内近3年内受到行政处罚10次以上的16家市场主体进行了信用修复指导,累计消除行政处罚信用记录100多条。

第三步加大信用宣传力度,完善守信激励举措。积极参加诚信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在今年4月份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上,我区组织参赛的4件作品中的《“手”信》、《信用改变人生方向》获二等奖、优秀奖。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9名企业家和个人被选为枣庄首批“诚信之星”,位居全市前列,制定《峄城区“诚信之星”信用激励措施清单》。50家企业荣获“枣庄市2010-2020年度纳税信用AAA级表彰”。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息 峄城区 社会 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