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指出要用好“双20条”惠企政策,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30

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列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联系帮包作用,用足用好“双20条”惠企政策,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全市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健全社区管理服务机制,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治山、治水、治气、治土等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努力让枣庄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更加积极自觉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大问题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力度,通过专家查隐患、“四不两直”、联合执法、互查抽查等方式提高排查实效,坚决做到“凡检查必执法、凡执法必从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推进市安委会办公室实体化运转,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精心组织综合演练,织密防汛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各级要充分认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本级、各系统重大行政决策的目录化管理,真正让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成为提高政府决策质量的有力支撑。各决策承办单位要认真抓好目录决策事项草案编制工作,紧贴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科学分析研判,高标准、高水平拟定各类规划和方案,助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全面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环境管控要求,抓紧构建完善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强化“三线一单”成果在生态、水、大气、土壤等要素环境管理中的实施应用,实现发展与保护协同推进。压实“三线一单”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评估监管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会议 习近平 精神 讲话 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