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明确发展思路 展望远景目标十大重点任务开“十四五”新局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0

昨日上午,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内容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进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等6部门负责人对《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内容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纲要》经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近日市政府已正式印发实施。《纲要》共分十二章、三大板块。第一章构成第一板块,回顾“十三五”发展成就,分析“十四五”面临形势,明确发展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关于“十四五”,《纲要》提出十大重点任务:一是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二是产业升级。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打造以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先进制造业和高质高效农业、新型商贸物流业、特色文旅康养业为主体的“6+3”现代产业体系,改造提升水泥、纺织服装、造纸、食品加工、煤电等传统产业,全面推广“链长制”,打造龙头企业引领的优良产业生态。三是扩大内需。推动消费提档升级,扩大精准有效投资,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四是数字经济。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民生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智慧城市升级。五是城乡融合。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城市集聚和品质提升,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竞争力。六是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七是文化繁荣。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八是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大气、水、土壤重点污染系统治理,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九是深化改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十是成果共享。促进居民就业增收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积极打造健康枣庄,推进平安枣庄建设,加快法治建设进程。


文章关键字: 纲要 规划 内容 中心 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