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市强化科技创新助力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4

5月13日,记者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特别是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上,对科技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在出台的工业强市20条政策措施中,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给予了强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全市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得到了有效激发。

我市科技部门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探索推进新型创新体系建设,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积极布局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采取灵活高效的市场化运营管理机制,引导高校、科研单位在我市建立分支机构,鼓励企业与高校共建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加速产学研合作交流,组建鲁南科创联盟,联合常州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枣庄学院评选出100名优秀企业科技创新特派员,对应服务100家科技型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引进优秀科技成果。启动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加强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合作交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开展高层次科研交流活动。加大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支持力度,制订科技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积极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文章关键字: 科技 记者 市委 市政府 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