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市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彰显政务诚信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1

3月30日,记者从我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从4月1日起,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及其他普法活动,促进各级各类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参保人员等准确理解各项条款的具体释义,提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营造全民懂法、自觉守法、严格执法的良好氛围。向参保患者讲好医保基金使用规范、医保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参保热情。宣传介绍医保经办业务办理途径、流程和标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大力宣传住院报销、门诊慢病、长期护理保险、抗癌药物纳入医保、集中带量采购等重大工作举措,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曝光违规违法案例,引导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发现和宣传在医疗保障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树立医疗保障队伍的良好形象。

市医保局还将依据《条例》,对定点医药机构重点监管以下行为: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其他违法行为。


文章关键字: 基金 条例 宣传月 记者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