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2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左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各产业链责任单位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就“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考核指标体系作了详细说明。

张宏伟指出,链长制是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聚焦产业主战场、工业主阵地,加快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宏伟强调,一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促进链长制实体化运转。各产业链链长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拿出更多精力研究工作,制定有力举措扶持产业发展。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产业链责任单位要抓紧成立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设岗定责、专职专干,推动链长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全面摸清基础底数,精心绘制产业图谱。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产业链制定链条细分产业、链上存量企业、在建项目、重点招引企业和机构、创新平台、问题困难等六张清单,紧跟外部产业发展动向和我市产业现状进行动态调整,为下步精准开展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三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分链组建招商小分队,扑下身子搜集信息线索,主动出击策划招商活动。依托现有企业“以企招商”,开展重点企业遍访行动,注重发挥企业优势引进上下游配套项目。强化对招引项目的统筹布局,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引导项目向园区集聚。全力保障要素供给,用好重大项目会商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四要千方百计壮大本地企业,推动存量扩能升级。落实重点企业联系帮包机制,主动帮助企业明确发展目标、谋划重大项目,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发挥好行业协会在联系政府、服务企业等方面的作用,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企业抱团发展、竞合发展。强化惠企政策无差别落地,持续开展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双千”工程,加大企业上市辅导力度,推动各类企业沿链梯次成长。五要科学调度督导考核,凝聚形成工作合力。定期调度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存量企业膨胀扩规等进展情况,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避免过度督导调度,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在全市积极营造“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产业 市长 工业 市委 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