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专项督导暨全面提升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9


为贯彻落实《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9号)等文件精神,提升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归集的完整性、及时性、合规性,3月16日,枣庄市召开了全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专项督导暨全面提升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两个专场在枣庄市民中心和市政大厦市发展改革委会议分别举办,市、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问政山东》栏目关于“双公示”信息归集专题片,印发了《关于开展枣庄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专项督导暨全面提升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枣信用办〔2021〕3号),并对国家“双公示”数据归集校验规则、填报要求和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使用进行培训,解答了归集工作的常见问题。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国家、省“双公示”专项督导工作要求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度各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精神,提高对信用信息归集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自查,分阶段开展提升攻坚行动,确保“双公示”信息全部归集并上报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行政 机制 意见 基础